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财富》中国500强排名出炉 珠海格力和华发上榜

来源:大洋网
2010年07月16日15:00
  昨日,《财富》中文版联合香港财华社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行榜,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中国移动分列前三位,珠海的格力和华发两家龙头企业上榜,分别位列54位和451位。

  这是《财富》中文版首次公布中国TOP500排名,在过去九年,该杂志每年均发布中国上市公司TOP 100排名,每一年入围排行榜的门槛都在上升,在今年的TOP500排名名单中,入榜企业最低营业收入必须高于35.1亿元。

  记者从这份榜单中看到,珠海本土企业共有两家上榜,分别是54位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及451位的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记者查阅获悉,去年《财富》推出的中国上市公司100强排行榜中,格力排名为51位,而前年为50位。

  以这份500强企业榜单为基础,《财富》还分别推出了利润率最高40强、净资产收益率最高40强以及最赚钱40强企业榜单,格力电器入围“净资产收益率最高”的40家公司榜单,排名第23位。

  此外,《财富》还根据行业分类推出了各分类榜单,格力在“家用电器”榜单中排名第4位,而排名第一的为美的。入围“房地产”榜单的37家企业都是行业翘楚,“万科”依然是龙头老大,排名第一,而华发股份在这份榜单中排名最后,能在全国竞争激烈的房地产行业中排名三十多位,较为可观地反映了华发在业内的位置。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