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厦门CPI逐月上升 5、6月超过3%的通胀警戒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4:41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厦门市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7%,其中,5、6月份的CPI超过3%的通胀警戒线。

  从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的分月份调查资料看,CPI同比涨幅呈逐月上升态势,1-3月份CPI同比分别上涨1.5%、2.2%、2.3%。进入4月份后上涨速度明显加快,4月份CPI同比上涨2.9%。从5月起,厦门市CPI突破“2”时代,进入“3”时代,5月份首超3%的通胀警戒线,同比上涨3.2%,6月份上涨3.9%。

  分类别看,食品价格上涨是CPI上涨的最主要因素,结构性上涨特征明显。上半年,构成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总水平“五涨三降”: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品类上涨6.6%,拉动CPI上涨2.3个百分点,占CPI总体涨幅的85.2%;居住类上涨3.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4.5%;交通和通信类上涨1.3%;烟酒及用品类上涨2.3%;衣着类下降4.4%;家庭设备用品和维修服务类下降2.9%;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8%。(记者 林世雄)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