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通钢花落首钢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20日00:03
  首钢重组吉林省通化钢铁集团(下称通钢)的签约仪式,特地选择了一个吉利时间——7月16日上午11点18分。

  在当天的仪式上,首钢宣布以25亿元现金获得通钢77.59%的股权。剩下的股权分配结构为:华融资产公司持股10.33%,吉林省国资委持股10%,另外2.08%的股权则由其 他小股东持有。

  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表示,首钢重组通钢后,将把通钢的发展规划纳入首钢“十二五”规划,将通钢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纳入首钢的钢铁主流程管理体系,并争取在“十二五”期末使通钢各项生产指标达到首钢平均水平。

  朱继民强调,在未来发展中,首钢将把通钢作为旗下核心钢铁企业,在实施东北地区产品研发、销售与市场开发中发挥桥头堡作用。

  一位参加仪式的通钢工人代表对记者说,通钢能够再次找到重组方,职工都很高兴,“我们只能走重组之路”,而这条路并不顺利,“很多人付出了很多代价”。

  谈到首钢与通钢的重组波折时,上述代表称,一直希望首钢不要放弃重组通钢,“建龙已经没有(重组)资格了,鞍钢又谈不拢。”

  此外,据本报记者了解,首钢在答应重组前,吉林省政府已经作出承诺——解决通钢大部分遗留问题,例如进一步梳理管理结构、完善职工福利政策等。

  钢铁专家许中波对记者表示,此次重组对通钢是一件好事情。首钢在建筑钢材领域经验丰富,可以把这些相关经验移植到通钢去。另外,作为吉林省唯一省属钢铁企业,通钢在继续拓展吉林当地市场方面具有优势。

  然而,首钢重组通钢仅仅只走出了第一步。未来首钢如何帮助通钢淘汰落后产能、如何在东北地区与鞍钢、本钢等当地强势企业竞争,还都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