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季报吐玄机 重仓股“新贵”股价飙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0日15:16

  随着基金中报纷纷披露,基金加仓股再度聚集了市场的目光。就已披露的数据来看,基金二季度末整体持仓在500万股以上的重仓股中,二季度基金新进驻和加仓股分别为21只和67只。值得注意的是,基金中报数据一经披露,就在市场中引发了不小的反响。统计显示,以上88只基金

加仓股中,有48只股票在7月19日的市场反弹中跑赢大盘,占比超过五成,显示当前投资者追捧基金加仓股的热情不减。

  21股首度进入基金“法眼”

  截至7月19日,就已披露中报的基金来看,基金的整体仓位出现下降。尽管如此,在基金二季度的积极调仓中,一些“新面孔”成功入围。依据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数据,将基金二季度末持股超过500万股的股票与一季度末进行对照,可以发现21只股票为基金二季度首度进驻。

  其中,在二季度基金新买入数量最多的股票中,亚宝药业S仪化天通股份荣登前三甲,基金合计买入其股份的数量分别为3628万股、2482万股和2042万股,显示基金对这些股票青睐有加。另外,基金二季度还新进驻了远兴能源中青旅浦东建设泰达股份等股票,合计买入其股份数量均超过1500万股,显示这些股票的前景也为基金所看好。

  基金积极加仓67只股票

  从基金二季度末持股超过500万股的股票来看,除上述新进驻的21只股票外,基金还对另外67只股票进行了增持。与一季度末相比,基金二季度大幅加仓了东方航空的股票,其持股数量从一季度末的9250万股一举增加到二季度末的17735万股,期间累计加仓8484万股,是到目前为止基金加仓动作最大的股票。与此同时,基金在二季度还对中国远洋中粮地产铁龙物流信达地产进行了加仓,其加仓数量分别达到4970万股、4195万股、4171万股和4113万股,加仓力度也相对较大。

  在基金二季度新进驻和加仓的88只股票中,主要集中于医药生物、商业贸易和信息设备等大消费类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二季度大盘持续震荡下行,使周期性行业损失惨重,在此格局下,行业景气向好的大消费类行业赢得了基金的普遍追捧,最终从基金的积极调仓行为中反映出来。

  除大消费类行业外,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大幅回升,使房地产和机械设备行业中的部分个股也获得了基金的垂青。此外,在行业景气回升预期激励下,基金还不失时机地加仓或新进驻了电子元器件、化工和交通运输等行业的部分股票。

  基金加仓股纷纷跑赢大盘

  在近期市场持续剧烈震荡中,部分散户投资者大有晕头转向、无所适从之感。在此局面下,基金投资者的调仓方向,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散户投资者的指路标。部分基金的中报数据一经披露,就在A股市场中引发了不小的波动。统计显示,在7月19日市场的反弹中,二季度基金新进驻或加仓的88只股票中,有48只跑赢大盘,占比达到54.55%,显示基金新进驻或加仓的股票格外为各方投资者所看重。

  例如,基金二季度新进驻的股票中,中天科技、远兴能源和S仪化7月19日分别大涨6.13%、4.96%和4.61%,表现堪称卓越。同时,基金大幅加仓的浙江龙盛、东方航空和信达地产的涨幅也分别达到5.76%、4.85%和3.59%,将大盘明显甩在了身后。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基金加仓股纷纷跑赢大盘,或许只不过是基金中报加仓股行情的提前预演。随着基金中报披露持续推进,后市还将有更多的基金加仓股跃入投资者的眼帘,并有望为普通投资者创造更多的短线交易性机会。 (记者 孙见友 )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