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渣打、汇丰称拟推人民币理财产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正
2010年07月21日06:51

  中国人民银行19日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签署了《香港银行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下称 “清算协议”)。近期渣打和汇丰银行相继计划推出较高收益的人民币理财金融产品。

  据媒体报道,渣打伦敦总部表示近期将推出与某指数相关联的人民币投资产品。汇丰银行也将推出基于人民币汇率的 “强化收益”金融产品。

  香港金融管理局主席NormanChan表示,该协议签署后,香港银行将持有充足的人民币来满足各种商业交易。并且,对于银行和金融机构间的人民币资金转换也会变得相对容易。

  恒生银行经济学家严爱群(JoanneYim)表示,将会有一系列以人民币为基础的理财产品在香港问世,包括保险、股票、基金以及衍生品。严爱群称香港的人民币交易将会出现较大波动。

  香港金融管理局数据亦显示,今年5月香港和大陆之间的人民币结算额达72亿元,相比3月和4月总共30亿元的交易量增长了一倍。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19日在清算协议签署仪式上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国人民币跨境结算量达到706亿元,较去年下半年的36亿元增长数十倍。其中香港的人民币跨境结算量占到了全国的75%,显示这一业务在香港取得很好成绩。

  汇丰银行环球银行金融部门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为香港是最大的人民币离岸结算平台,所以未来在政府督促之下,与人民币相关的金融产品会越来越丰富。”

  她还指出,“鉴于该协议刚刚签署及人民币产品在港较少、交易量较少、信息也较少,所以目前很难看出其波动。但是香港可以作为一个试点,为将来人民币进一步区域化提供宝贵的经验。”

  该汇丰人士同时指出,目前还没有必要去担心香港人民币产品的风险问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