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电网平稳运行 三峡电站22日将首次达到设计额定出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6:12
  近日长江上游大洪水使三峡电站加大马力发电。国家电力调度部门预计,22日三峡电站发电将首次达到设计额定出力。

  “预计22日三峡水库水位将涨至156米左右高位,三峡左右两岸电站全部26台70万千瓦水轮机组将实现满额发电,首次达到设计额定出力1820万千瓦。”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总工程师朱伟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他表示,大汛期间,国家电网将最大限度安排三峡电站电力的稳发、满发和可靠送出,保障三峡水电这一清洁能源在电网的消纳,保障我国迎峰度夏和防汛抗洪用电需求。

  三峡水库在20日8时迎来建库以来最大洪水,水位涨至149.81米,入库流量7万立方米/秒,出库流量4万立方米/秒。

  朱伟江还透露,入汛以来几轮大规模强降雨使一些地方的低压配电网遭到破坏,但全国骨干电网未受影响,一直平稳运行。

  目前,受降雨影响,全国未出现大范围高温,用电量较为平稳,全国日发电量维持在125亿千瓦时左右。这一发电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但未超过今年7月5日创下的峰值129.34亿千瓦时。朱伟江说:“今夏用电高峰还未到来。”通常用电高峰会出现在7月下旬和8月上旬,即俗称的“七下八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