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最新报道

国家药监局通报霸王洗发水二噁烷检测含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1日16:51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贾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日在其官网通报霸王洗发水含二噁烷的检测数据。据介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组织了现场检查和抽样检测,对该企业生产全过程(含原料仓库、生产车间和成品库等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在生产企业和市场上抽取了霸王(广州)有限公司生产的洗发类不同产品共10个批次,并委托具有国家法定资质的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和广东省保化检测中心按照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推荐标准《进出口化妆品中二噁烷残留量的测定》(SN/T1784-2006)的方法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品中二噁烷的最高含量为6.4ppm。

  本月早些时候,某香港媒体曝出霸王洗发水霸王旗下洗发产品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二恶烷,霸王方面随后发表声明称所含二恶烷远低于世界安全指引,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

  对于霸王洗发水所含二噁烷是否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国家药监局曾于7月16日发表通报称,“抽检样品中二噁烷的含量水平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但未标明具体检测数据。国家药监局方面表示,日常消费品中(食品和药品除外),二噁烷的理想限值是30ppm,含量不超过100ppm时,在毒理学上是可以接受的。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