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新科技推动英国实现低碳目标 改革可再生能源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09:01
  为了更好地实践低碳计划,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英国政府在去年公布的《英国低碳转换计划》的国家战略文件中就提出:到2020年将碳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34%,其内容涉及能源、工业、交通和住房等多个方面。英国的各高校以及研究机构也始终致力于低碳技术以及新能源的开发与研究。

  日前,可降低风能利用成本的高科技发电机就在英国问世。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对外发布了这两台C-GEN发电机的原型。该项最新研究成果将大幅提高风力涡轮机的使用效率,用一种轻便、直接驱动的装置替代了风力涡轮机里原有的复杂变速箱。此外,该装置工艺简单、耐磨损、易于保养。据工程师介绍,这种新型C-GEN技术使得直接驱动装置比原有重量减轻50%,如此以来将大幅降低生产和运营成本。

  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参与C-GEN技术研发的 MarkusMueller博士表示:“该项技术对现有的风能发电机系统进行了改善,使其更易制造并减少了系统重量和成本。”

  在过去十年间,全世界风能市场以每年28%的速度增长。如此持续、快速的增长也显示出各国正在加强对清洁、无污染的风能的积极利用。有专家认为,这项科技会使风能利用更加廉价、高效,并为发电企业提高风力涡轮机的使用效率,该科技最终会展现出改革整个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潜力。

  苏格兰企业概念孵化组织主席EleanorTaylor也表示:“苏格兰企业组织为了鼓励企业对低碳技术的研究,将会为开发新型发电机的NGenTec公司调配各种资源,为其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不仅在新能源领域,在交通方面,英国也努力实现低碳交通战略。由于电动交通工具和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在未来降低碳排放量上起到重要作用,日前,英国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宣布开始实施低碳交通计划,为开拓电动车市场做好准备,计划将投资1100万英镑支持在英国市场上推广电动交通工具。

  苏格兰阿伯丁大学作为此项目的6个参与者之一,负责对电动交通工具的市场调研,研究成果将被运用到英国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对电动车的消费者态度和投资机会的评估上。

  领导阿伯丁大学进行此项研究的JillianAnable博士表示:“这项研究是为了在更大的市场上推广电动交通工具。”他还透露了具体的研究内容:“我们将总结电动车或是混合动力车购买者的形象,包括他们的态度、年龄层、居住环境,找出影响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因素。调查人们是否会以新的方式使用这种交通工具。我们也将调查电动交通工具的实际使用情况,包括人们愿意花多少时间给它们充电,最喜欢什么地方充电,等等。总之,我们希望这项遍及整个英国的研究可以总结出哪类人会成为这项新科技的早期使用者,并且更好地推动新兴电动车的普及。”(曹婧逸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