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必和必拓铁矿石产量创新高产能过剩风险加剧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7月23日11:24
  三大矿业巨头之一的必和必拓昨日发布2010年上半年产量报告,其中,颇受外界关注的铁矿石产量为12496.2万吨,同比增长9%,这一数字创下了该公司的历史纪录。同时,第二季度铁矿石产量为3124.3万吨,同比增长16%。必和必拓强调,预计未来铁矿石将以短期价格为定价基础。

  此前,兰格钢铁分析师张琳曾预测:“巨大的利润诱惑正推动国外矿山新建产能快速扩长,如果必和必拓、力拓和淡水河谷三大矿业巨头不能很好地控制新项目的投产时间,铁矿石将存在相当高的产能过剩风险。”现在,必和必拓不断增加的铁矿石产量似乎正逐渐印证着上述观点。

  另悉,在公布半年产量时必和必拓也指出,该公司目前仍然对全球经济的短期前景持谨慎态度。“经过一段时期的大力刺激以及随后主权债务水平的提高,各发达国家政府相应地调整了其财政政策,从而使未来短期的发展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在中国,为使经济增长降至更具可持续性水平所采取的措施意味着商品终端需求的波动性可能会继续存在。”必和必拓称。

  一位行业分析师认为,必和必拓所指的波动应该是中国出台的地产调控、节能减排等政策抑制钢铁行业产能,也减少了对铁矿石的需求。但尽管需求降低,总体来说还是供应偏紧,下半年三大矿不太可能调低铁矿石价格。(记者 肖玮)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