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世界杯分流 Q2电影票房增长额六月份仅占一成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7月23日09: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2010年4月中国电影票房同比增长了3.4亿元,是第二季度增长额6.4亿元的53.8%,成为Q2票房增长贡献度最高的月份;此后票房增长贡献度逐月下降,5月份的增长额也达到2.2亿,但增长贡献度下降到34.6%;受世界杯影响6月份对第二季度票房增长的贡献度仅为11.6%。

  根据艺恩咨询最新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发现,4-5月突出的票房表现与多部高品质影片的集中上映有关,两个月内票房过亿的影片有5部,贡献同期票房的66%;5部影片中,国产片占2部,其中《叶问2》票房最高,其5月份票房超过2亿,而另一部国产片《杜拉拉升职记》也跨入亿元行列;从影片类型看,动作片为3部,数量最多,由此可见动作片对观影人群最具号召力。

  随着6月世界杯的到来开始对票房带来不利影响,除了部分优秀影片避让世界杯延迟上映的客观原因外,世界杯的出现对观影人群起到了一定的分流作用,导致票房整体处于下降趋势。世界杯第一周观影人次仅244万人次,为2010年迄今为止观影人次最低的一周,票房同比下降1%;第三第四周票房又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最低同比下降达31%。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