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地产专家驳调控面子论 下半年房价或实质性松动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7月24日09:55
  在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再次被着重强调。在申城,来自全国的上百位政府官员、房产界专家学者、开发商代表等昨天汇集一堂,就宏观调控下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和未来走势展开深入讨论。

  在昨天举行的2010第七届中国别墅节高峰论坛上,针对近期业内普遍关注的调控“经验论”和“面子论”观点,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泓铭用“原来的瓶,装的不是原来的酒”的比喻,来予以反驳。

  “赶紧降价,否则会出更多乱七八糟的政策。”在日前召开的博鳌地产论坛上,华远总裁任志强呼吁开发商“要给政府一个面子”语出惊人。而参会人士透露,他此次的态度也成为论坛闭门会议上的主流声音。“我们不能把中央政府进行调控说成是为了给面子,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张泓铭通过对开发商和业内分析机构调研后认为,针对本轮房地产调控,业界弥漫着一种“经验主义”的看法。“其具体表现包括认为房地产调控是"作秀行为";政策时松时紧还是"老花样"。”张泓铭告诉记者,此外包括调控楼市影响税收及地方财政收入等观点,也是开发商现阶段仍普遍保持乐观态度的理由。

  对此,张泓铭认为,无论从措辞还是具体要求上看,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都是异常严厉的,可以看出中央政府对此已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最新的国十条,第二条就是建立考核问责机制,这是首次在房地产调控里面出现的。”张泓铭同时指出,从已经公布的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情况看,保持稳定的增长率将确保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性。

  同时,在昨天的论坛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下半年住房市场的趋势可能会是价格有实质性松动而非大幅度下降,成交量则将较上半年有所放大。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