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看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4日01:07
  博时基金:市场转机逐渐来临

  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偏弱的局面会持续,创业板及中小盘公司将面临调整的压力,风险尚未完全释放。但估值偏低、中期业绩优良的蓝筹向下的空间有限。6月份经济发展的减速增加了市场的担忧,但我们认为市场对经济的预期过于悲观,低估了未来几个季度企业盈利的稳定性和增长潜力。在悲观情绪日益蔓延的时刻,市场的转机将逐渐来临。现在是价值投资者的较好时机,我们看好地产、银行、汽车、家电、工程机械、食品饮料、铁路等行业大盘蓝筹公司未来的表现。

  大成基金:资金流向A股洼地

  全球股市在过去的一个交易日普跌,唯A股一枝独秀。大成基金认为,未来全球将面临一次大的通胀,只有买入资产才能规避通胀风险。由于各类商品已轮番被热炒,同时房地产市场仍笼罩在调控阴霾之下,经过连翻调整的A股市场成为估值洼地,显现了较佳的投资价值。大成基金预期,未来资金可能会继续从其他估值较高的资产流向A股市场。大成基金相信,在其他市场估值偏高风险较大的情况下,A股将成为资金避难所。目前A股整体市盈率在20倍左右,沪深300指数市盈率更在16倍左右,已经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富国基金:下半年关注可转债

  可转债正面临机会,而信用债品种仍值得关注。上半年债券行情走好,得益于宏观经济增速逐步走低和欧债危机对债权的刺激。在中国,债券市场才刚刚起步,未来的发展空间会很大。至于信用债的违约风险,未来发多了,有可能会出现一两起违约。但从国内市场的整体企业文化与环境而言,这样的事件仍是极小概率,不必过分担心。

  广发基金:发现价值股越来越难

  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越来越集中在两类投资机会:一是对周期性行业的拐点有敏锐的判断力和坚定的决心,赚周期反转带来的盈利和估值双提升;二是对成长型企业有清晰的分析框架,敢于在估值相对较高的前提下,期待未来增长带来的收益——当然更好的是超预期。而试图寻找被低估的价值股,投资者似乎拔剑四顾心茫然。这一转变的重要推动力,来自于卖方研究力量的快速扩大。卖方对于股票的覆盖越来越广,对于个股的研究越来越深入。没有被关注、或者研究不够深入的行业和个股,已经十分稀缺。同时,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愈发巩固这一局面,这对投资者、尤其机构投资者无疑提出了新的要求。

  汇添富:市场已现具备价值投资股票

  我们认为虽然国内宏观经济仍处于错综复杂的阶段,短期内GDP增速有所放缓、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滑、上市公司盈利预测面临下调风险、IPO和再融资连绵不断等困扰市场的不利因素依然存在,但目前低迷的指数实际上已经包含了很多市场悲观的预期。在一片悲观气氛中,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很多股票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以保险、银行为代表的一批两地上市蓝筹股股价已经比H股价格出现大幅折价,近期大股东、管理层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的现象也越来越多,这些都表明市场上已经出现一批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因此,短期市场仍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在宏观调控政策出现明显转向前预言市场见底为时尚早,但从中长期角度考虑价值投资者更应关注股价持续大幅下跌后所蕴含和产生的投资机会。

  诺安基金:下半年高估值板块行情分化不可避免

  与低估值板块强劲反弹行情形成对比的是,高估值板块当中的很多股票面临调整压力。这些股票2010年上半年涨幅可观,但是2010年中期业绩达不到预期,因此高估值水平难以维系。这些股票以中小市值、概念股和题材股居多,缺乏业绩支持,股价回归成为必然趋势。高估值板块当中的真正有成长潜力股票,继续有较好的市场表现。也就是说,2010年下半年高估值板块的行情分化已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