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全国税法知识大赛启动 财政部首应房产税改革

2010年07月26日09:30

  本报讯 2010年7月24日下午,由财会信报社、中央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大学税务学院联合主办,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夏银行共同协办的2010’久其软件杯全国税法知识大赛在北京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大赛启动仪式。

  据悉,本届大赛主题为“税收•发展•民生•和谐”,这既与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月的主题一脉相承,又体现出举办税法知识大赛的意义。


  据了解,大赛是由财会信报社和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共同主办的一项群众性的宣传税法、学习税法的公益活动。大赛紧密配合国家税务总局全国税法宣传活动的开展,至今已连续举办过三届,累计参赛人员达到147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财税人员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得到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大赛的举办,对普及税法知识,增强国民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提高税法的遵从度,促进各项税收政策、法律法规的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大赛于2010年7月24日正式启动,所有参赛人员从24日即可登录中华财会网(www.e521.com)进行答题。同时《财会信报》在2010年7月26日及2010年8月2日的报纸上开辟专刊,连续两期刊登税法知识大赛试题,参赛者可利用报纸上的答题卡进行答题,并将答题卡邮寄至财会信报社。大赛截止时间为2010年9月24日,为期两个月。本届大赛共设四个奖项,特等奖1名,奖品为奇瑞QQ家用小轿车;一等奖10名,奖品为品牌记本电脑;二等奖100名,奖品为精美秀雅的MP4;三等奖1000名,奖品为《财会信报》半年免费赠阅卡。

  大赛主办方表示,作为财会领域的专业媒体及高等院校,宣传税法知识是主办方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税法知识大赛是一项极具社会性和建设性的公益活动,同时也是宣传税法知识的一个良好的平台。本届大赛的试题主要考核内容包括:税法的一般常识、涉税的计算和一些我国税收发展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果,及对纳税人权利的保护等大众关注的内容。大赛组委会欢迎全国各级财政税务机关、社会团体、大中专院校、企业和其他组织的财税干部、财会人员、财务负责人、财税专业师生、财税理论研究人员及其他对税法感兴趣的人员踊跃参赛。大赛组委会相信,在大赛期间,各地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广大参赛人员将以此为契机,必将在全国再掀起一轮学税法、用税法的热潮。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郭晓林、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尹伯钦在大赛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届大赛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希望主办方继续努力,做民间宣传税法知识的使者,办好税法知识大赛。

  此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嘉宾就本次税法大赛的奖项设置、领奖方式、试题范围、答题技巧、参赛途径、公益性、税制改革等问题回答了多家媒体记者的提问。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杨崇春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10’久其软件杯全国税法知识大赛网页开通仪式。

 财政部官员首次回应:房产税改革可考虑差别税率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尹伯钦近日表示,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可考虑差别税率,考虑由原值征收改为按评估值征收。但他并未透露房产税改革何时出台,仅表示房产税出台还需国务院的审批。【详细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