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主权债务持有情况披露不足 欧盟银行压力测试掺水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7月26日10:50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一(26日)报道,作为对德国银行业为期4个月压力测试的一部分,欧洲监管机构指责德国政府及该国银行背弃了公布主权债务持有情况完整细节的协议。

  泛欧银行监管机构——欧洲银行业监管委员会(CEBS)秘书长阿诺德·沃森(Arnoud Vossen)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曾与所有监督机构和参与测试的银行约定,各银行将逐个披露其主权债务风险。”

  23日,由欧盟各成员国银行监管机构代表组成的欧洲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公布了对欧盟银行业的压力测试报告,在接受测试的91家银行中,有84家通过了测试,另有7家银行测试成绩“不及格”。

  报道称,测试结果本应伴随着每家银行对主权债务持有情况的完整披露。但是,在接受测试的14家德国银行中,有6家——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邮政银行(Postbank)、Hypo Real Estate、合作制互助银行集团DZ和WGZ、以及柏林银行(Landesbank Berlin)——并未如人们所预期的那样,公布主权债务持有情况的详尽信息,尽管邮政银行昨日披露了部分信息。除了未能通过测试的希腊ATEbank银行外,其它每一家欧洲银行都遵从了披露要求。

  报道援引分析师们的话称,德国银行不遵从披露要求,将加剧外界对它们有事隐瞒的猜疑,还可能进一步打击市场对整个压力测试行动的信心——外界已经在批评这些测试设想的情形过于轻松。

  德国监管机构——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和德国央行(Bundesbank)的官员们表示,该国法律意味着他们不能强迫银行公布此类细节。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