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价调控百日之际 开发商更理性购房者更从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14:47
  楼市新政满百日,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比,作为二线城市的河南的省会郑州情况如何?中国之声连线记者穆迪了解情况。

  主持人:这些天你有没有到房产交易所或者售楼部看过?那里的情况怎么样?买房或者办理交易的人多么?

  记者:我上午去采访了一个新开盘的楼盘。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关注和采访郑州房地产市场。整体来说,郑州这个二线城市似乎没有受到“国十条”太大的影响。就像我上午在看售楼中心看到,来看房的人并不少,特别是有一些新楼盘开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去排号,因为排号还需要提前预约。每逢节日或者世界杯的时候,不少楼盘都会借机搞一些促销活动,吸引眼球。

  但我同时发现,往往是看房的人多,有意买房的人有所减少。采访中,不少市民觉得房价偏高,而且几乎没有一人感觉到郑州的房子便宜了,大多数人似乎还在等待降价,所以选择观望。

  主持人:100天以来,国十条对郑州楼市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记者:虽然国家调控楼市的政策已经出台一段时间,但是这样的政策对一线城市影响比较大,对河南影响就不大,如果说有影响,就是开发商看到中央有这种坚决遏制的调控政策后,变得更理性了。而购房者看到有这样的文件,认为郑州市房子有可能降价,所以放慢了购买的速度,进行观望。

  但经过几个月的观察,以及房管局统计的数字来看,郑州的楼市在国家政策调控后,还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专家分析说,因为郑州市不属于过快增长的城市,大部分房子还是自主为主,需求为主的,而不是有人操作的。而中央的政策关键是打击一些投资和投机者,郑州的投资投机份额非常小。

  郑州市的房价属于中等偏下地区,是在按自然规律在稳步上长,没有过快上长,所以影响就很小。像温州外地炒房团在郑州是很少见的。大多数人买房子是为了居住,而且是以保值增值为主,不是是完全为了投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