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泰君安秦晖玉:反弹最高可看到3000点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7月26日17:00
  “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2319点的中期低点已确认,这一波反弹行情最高可看到3000点。不过,过了2700点,投资者最好选择防御性股票为主。”昨日,在国泰君安(江苏)君弘财富俱乐部创立大会上,国泰君安零售客户总部咨询顾问总监秦晖玉向在场股民传递了乐观信息。

  反弹 可以确认,别奢望反转

  秦晖玉表示,随着上半年防通胀、房地产调控等高压政策的实施,A股已有超过20%的跌幅,下半年出现更严厉调控政策的预期将减弱。“而且上半年的政策对市场有创伤,下半年需要一个政策修复的过程。”除宏观层面外,秦晖玉站在市场的角度分析,当前沪深300指数平均16倍左右的市盈率已经与2005年、2008年最低点时几乎一致。“其次,从目前统计数据看,五六月大股东、产业资本、大小非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已经超过了减持的规模,这些资金对行业趋势有着相对清晰的认识。”此外,秦晖玉认为市场将反弹的另一信号是,恒生AH溢价指数显示A股相对H股几乎已无溢价,银行、保险H股的股价甚至超过了A股。“三个月前当万科B股与A股无折价现象出现后,万科B股一口气上涨了50%,这证明海外投资者看待中国经济比国内更为乐观。”

  不过,秦晖玉提醒投资者不要奢望大牛市,目前仅仅是反弹而非反转。“中国的产业结构调整转型,还未成长出足以引导中国经济开始新一轮增长的产业,因此这种反弹只能带来阶段性机会,反转还要继续耐心等待。”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最高点位,他表示3000点可以看到。“高点可能在2800点—3000点,所以过了2700点后,投资者就要调整自己手中的股票,以防御性股票如医药、商业为主。”

  大盘股表现将好于小盘股

  在上周的反弹中,不少细心的投资者发现大盘股的表现要好于中小盘股,这是否意味着盘踞市场热点近一年的中小盘股将“让座”,大盘股即将成为热点呢?“下半年大盘股表现好于中小盘股的现象会更明显。”秦晖玉表示,在城镇化与西部大开发策略指引下,下半年与基建相关的板块如水泥、钢铁、机械等将迎来发展良机,而这些板块对应的股票多是大盘股。“此外,随着更严厉房地产政策出台预期的减弱,房地产、银行等大盘股也将有不错的表现。”

  在介绍下半年投资机会的同时,汪进也表示,下半年中小板、创业板2个板块的解禁总市值约828亿元,占有解禁计划的90家公司现有流通总市值的85%,相当于增加了70多家新公司的流通股上市。“解禁对公司股价有一定冲击性,而那些无限售股解禁或限售股解禁比例较低的公司更具有抗跌性,所以股民在下半年投资时最好选择无限售股解禁或限售股解禁比例较低的公司。”来源:现代快报 快报记者 刘芳 (来源:中新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