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快递 > 公司动态

燕京不断加码广东市场5年目标瞄准20亿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27日08:30
  刚刚完成三期扩建的广东燕京啤酒有限公司(下称“广东燕京”)产能已达45万吨。但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峻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中透露,广东燕京还预留了四期扩建工程的用地,明年可能再扩建15万吨生产基地。

  叶峻介绍,广东燕京在2 006年确定了差异化竞争的清晰战略路线,设计出鲜啤这一独特的产品,从而成功在主打生啤的珠江啤酒和主卖熟啤的青岛啤酒的强势覆盖下切分出属于自己的市场。目前,燕京已站稳珠三角市场,在佛山、中山、广州的占有率分别达到30%、30%和10%,如今已是当仁不让的广东第三大啤酒销售品牌。

  随着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广东燕京的盈利能力也迅速提高,2008年净利润1000多万元,2009年净利润6000多万元,今年仅上半年已超过5000万元。

  “虽然广东燕京现在在整个集团的全国版图中销量大约只占5%,销售收入占10%,只是个小兄弟,但集团很肯定我们的快速成长,非常重视,不断加大对广东市场的投入。”据叶峻透露,燕京集团有资源优化的政策,鉴于广东燕京的良好势头,近年每年都给予4个亿的支持,截止目前已累计投资了12亿元,为加码开拓广东市场提供了雄厚资金。

  据悉,目前广东燕京三期扩建工程主设备已经安装完毕,生产线也已投产。叶峻表示,待今年的增长计划顺利完成,明年就将再开建四期15万吨扩建工程,将产能提上60万吨。广东燕京已制定5年实现销售收入20个亿的目标,“去年已经达到10个亿左右了”。

  南方日报记者周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