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公司数量达百家 投资者期待理性回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9:38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随着尤洛卡双林股份国腾电子三家创业板新股昨天开始网上申购,创业板的容量达到了100家之多。在经历了十个月的暴涨暴跌之后,机构投资更加期待在创业板的理性回归中寻找到投资机会。

  创业板上市的十个月以来,大部分挂牌公司在短暂的活跃之后都不可避免地遭遇了急速调头的“滑铁卢”。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早期超过120倍的高市盈率此时已经拦腰对折,只有60倍左右。截至目前,创业板破发公司已达到47家,占比达50%。被套牢的散户叫苦不迭,甚至连机构投资者也闻之色变。

  南京世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士杉:创业板股票我现在基本上没有了,我有一个股票是赚了点钱,还有一个股票是亏了点钱,创业板今年到明年肯定会死掉一批,它的股价会从50块一直跌到5块钱。

  高定价、高市盈率和高估值使得投资者对创业板望而却步,从现在公布的业绩报告来看,很多股票并不具备高生长性的神话,业绩增长根本无法支撑虚高的股价。机构投资者期待在高股价和高市盈率的理性回归中发现投资机会。

  常士杉:创业板的很多股票如果能跌到40倍PE以下,甚至30倍,那我认为投资价值又来了,我会重点又杀进去,现在重点关注的有十个创业板股票,它跌到那个位置我会买进去。

  而不少市场经济人士认为,从创业板十个月历程来看,市场已经开始自发地进行回调,创业板有望在不久地将来回归理性。

  达晨创投基金北京公司总经理晏小平:原来市盈率平均都是上百倍,这段时间回调以后,现在平均是五六十倍左右,可能未来的话因为它涉及到12个月以后的大批的解禁以后,这样市场的市盈率还会恢复更加正常的一个状态,我觉得他通过市场的一个调节的功能,还是会自我修正、自我修复。(记者梁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