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紫金矿业遭限产 预计黄金减产1吨影响本年度收入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28日00:10
  “环保门”对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的收入构成了直接影响。

  7月27日晚,紫金矿业公告,福建上杭县政府决定对紫金山金矿采取限产措施,受此影响,预计公司本年度将减少黄金产量一吨左右。

  根据公告,上杭县人民政府于7月26日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紫 金山铜矿7·3事故后续处置及配合铜矿整治对紫金山金矿限产事宜,要求紫金山金矿在确保环保安全的情况下维持低位生产运行,以减轻金铜矿区环保安全压力,并全面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集中全部力量加快处理铜湿法厂污水渗漏事故进度,全力以赴做好抗击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渡汛。

  同时,有消息称,由公安部、监察部、环保部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已经到达上杭,专门对紫金矿业污染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紫金矿业污染事件的追责不会到此为止,将有更多的人被追究责任。”上杭县一位官员告诉本报记者。

  而此番减少黄金产量一吨左右,对紫金矿业本年度的收入将产生重要影响。2009年,紫金矿业生产黄金75372.67千克黄金业务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73.23%(抵销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占73.57%。

  按目前金价计算,减少黄金产量一吨,至少降低收入2.6亿元。此前,紫金山铜矿湿法厂已全面停产,其铜产量本年度将由此减产6500吨,据中金公司估算,此项收入减少3.69亿元。

  另外,紫金矿业还有赔偿污染事故造成的养殖鱼中毒、放生损失,估计需支付数千万元,加上投资1亿元建设新的自来水厂、新增2亿元投入环保设施,其本年度以上金额合计约为10亿元,其中,减少收入为6.29亿元。

  但这只是紫金矿业今年减少的收入和支出,此前,紫金矿业已宣布紫金山铜矿湿法厂在明年上半年之前不会复产。

  其实,损失不仅仅是赔偿、停产和新增投入,接下来,紫金矿业还将面临环保、证监部门的罚单,而品牌、声誉上的潜在损失,更是难以估量。 (来源:张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