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IMF“中国汇率评估报告”或9月出版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8日04:24
  早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表示,该组织拖延时间较长的对中国经济的评估显示,人民币汇率“实质上被低估”。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委员会在7月26日讨论了上述针对中国经济的报告,IMF的这一表态得到了美国、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国的支持。不过,这些国家中无一强迫中国快速提升人民币汇率。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已在今年6月19日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而就在26日IMF执行委员会召开会议前,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已在不到两周内发表第三次声明,说明上个月政府决定允许人民币与美元实际脱钩的原因。

  一些市场人士分析称,胡晓炼的言论响应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全球其他机构的论点,但从中国一位官员的口中说出有点不太寻常。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彭星表示,这种公开声明非常少见,胡晓炼的评论语调实际强于以往。

  目前还不清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决定是将加强中国方面对汇率重估的力度,还是引起中国的强烈抵制。一个风向标是,未来几周中国是否将阻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版26日决定的更详细的总结。

  除非中国拒绝允许其出版,否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汇率评估报告可能将于9月出版。不过,IMF成员国有权阻止IMF发布评估报告,尽管多数国家予以放行。而美国已在施压要求中国方面允许该分析报告的出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有资格阻挠该组织评估报告的出版,不过多数国家允许出版。美国一直施压要求中国方面允许该分析报告出版。

  事实上,由于中国与IMF在人民币与美元挂钩的政策上争执不休,自2007年以来中国一直没有允许IMF对中国经济进行年度评估。而2010年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开始了这次对中国经济的评估。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