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IBM遭欧盟两项反垄断调查 称微软是幕后黑手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是冬冬
2010年07月28日08:28

  继英特尔-T、微软、谷歌之后,美国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也进入了欧盟反垄断调查官员的视野中。

  针对IBM在数十亿美元规模的大型机市场上的行为,欧盟委员会26日宣布将发起两项反垄断调查。

  《纽约时报》指出,这表明欧洲对于美国技术领先公司积极起诉的时代,并没有因为微软反垄断案的结束而告终。

  第一项调查针对的是IBM将大型主机硬件与操作系统非法绑定的指控。该指控由IBM的两家准竞争对手发起。

  第二项调查由欧盟委员会主动发起,针对的是IBM大型机维护服务。欧盟委员会称,他们担心IBM采用反竞争策略,尤其是通过限制或者拖延提供IBM独家的零部件,将潜在的竞争对手排除在市场之外。

  IBM回应称,将配合欧盟委员会的调查,但否认有关指控,并表示微软是此次指控的“幕后黑手”。

  大型机是用来处理大容量数据的机器。欧盟委员会称,目前全球绝大多数企业数据依然存储在大型机上,2009年新大型机硬件销售额便达到了85亿欧元,其中仅在欧洲经济区销售额就达到30亿欧元。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