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俄白哈落实海关同盟 华商将面对1.7亿人口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28日01:31
  俄白哈三国驻京官员昨日齐上阵,通过一场小型发布会向中国推介“俄白哈海关同盟”。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经贸处处长玛采利更坦言:“重要的是通过海关同盟,中国商人可以进入拥有1.7亿人口的市场。”

  三国官员预计,在2011年7月,俄白哈三国间将建统一海关空间,到时能取消现有海关。

  据玛采利介绍,今年7月6日,俄白哈三国元首签署了有关海关法条约,此举具有里程碑意义:三国完成组建统一经济空间的第一阶段的工作,将有利于三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为如期完成三国元首制定的政治任务,在2011年1月1日前,三国需要结束建立海关同盟必要的前期工作,并预计在2011年7月,正式建统一海关空间,取消现有海关。

  具体到俄白哈海关同盟将如何惠及中国与上述三个国家地区贸易方面,玛采利表示,建立海关同盟,意味着三国和中国的经贸关系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首先,海关同盟会制定统一贸易规则,简化海关手续,降低一些商品的进口关税。重要的是通过海关同盟,中国商人可以进入具有1.7亿人口的市场。”玛采利表示。

  同时,“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已经从纯粹的贸易关系发展到相互投资的关系。”玛采利透露,“今年5月份中国商务部提出一个建议,就是在白俄罗斯建立一个工业园区,被我们所采纳。”

  “中国在(世界上)不同的地方建立了近20个园区,但在独联体建立的园区是少有的事情。”玛采利认为,建立海关同盟会促进有关国家与中国的经贸和投资的合作,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经济问题秘书玛利科夫也持同样看法,他表示建立海关同盟能够加强扩大哈萨克斯坦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扩大两国边境货物运输量。

  同时,“今年,两国商量如何改变双方口岸工作,比如增加工作时间,让口岸通关的有关机构过渡到24小时工作制。”玛利科夫表示,两边贸易是双向的,希望哈萨克斯坦的商品对中国出口增加。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