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太阳镜检测方法国际标准采纳中国意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4:47

  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俊锋 摄

  中新网7月28日电 炎夏阳光刺眼,太阳镜是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作为太阳镜的生产和进出口的第一大国,我国在太阳镜行业已具备国际竞争力。记者日前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在ISO眼面部防护分技术委员会(TC94/SC6)2010年年会上,大会接受了中国意见作为国际标准,从而使我国挽回了直接经济损失数亿元。

  据悉,在这次年会上,经过激烈争论,会议最终接受中国观点,将焦度计作为测量方法写入太阳镜检测方法国际标准,我国由此挽回因更换设备而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数亿元。同时采纳了由我国等提出的统一防护镜散射光的概念及检测方法的建议。

  据不完全统计,作为眼镜及太阳镜的生产和进出口第一大国,我国有约6000家眼镜生产企业、超过3万家眼镜零售企业,在我国境内制造的太阳镜产品的年出口额为6亿~7亿美元,占世界太阳镜总产量的30%~40%。

  消息还称,中国代表团在此次年会上的突破,标志着我国在眼镜及太阳镜行业国际竞争中掌握了更多的话语权和发言权,对于打破外国技术性贸易措施,巩固优势产业,进一步增强国际竞争力,加快扩大国际市场步伐,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