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明日计入指数 短期对股市上涨有利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28日17:54
  明日(7月29日),农业银行(601288)A股将正式计入指数,与此同时,农行A股还提前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股名单。东吴证券认为短期对指数上涨有利。

  农行记入指数后,将会使得国内指数类基金增加对农业银行的配置,东吴证券估计配置资金在15 亿左右,这些资金配置的需求 短期对于农业银行的股价具有正面的影响,从而带动银行股产生一定的脉冲性机会,有利于指数上涨。

  另一方面,农业银行当前P/E 只有14倍左右,其上市后会降低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水平,从而提升这些指数的配置价值,也有利于指数上行的趋势。

  不过,东吴证券提醒称,农行记入指数只是一次指数调整带来的短期机会,对指数上涨的有利程度也相当有限。

  农行自7月15日上市以来,初期走势极度疲软,16日和19日频频出击2.68元的发行价,直到7月21日,农行仍然未能摆脱盘局,每日都在两三分钱的范围内震荡。上周四(7月22日)发生转机,近30亿资金的疯狂涌入下,一举突破上市首日高点,宣告中金公司护盘成功。本周一(7月26日)农行继续大涨2.93%,超过50亿资金进场扫货。

  农行今日收于2.84元,涨2.16%。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