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印 要求减少贸易壁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29日13:57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在访问印度时说,他这次印度之行主要目的是拓展经贸合作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他还呼吁印度减少贸易壁垒。

  卡梅伦28日发表讲话,毫不讳言自己来印度负有“贸易使命”,希望借印度市场带动英国经济发展,并降低失业率。他说:“我希望今后数月和数年,英国增加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这是我访问印度的中心目的。”

  卡梅伦在28日出版的《印度教徒报》发表文章说:“全球经济重心正发生转移,特别是转向亚洲。”英国必须进入印度的巨大市场。

  卡梅伦还敦促印度减少银行、保险、武器生产等行业的贸易壁垒,使英国企业更容易进入印度市场。

  卡梅伦这次率领的英国代表团包括6名内阁成员、几十名英国大型企业高管,代表团规格和规模史无前例。

  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和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28日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签署合同,向印度军队提供57架“鹰”高级教练机,合同总额11亿美元。印度防务市场潜力巨大,先前主要进口俄罗斯武器装备,近年来开始寻求多样化,英国武器制造商希望借机分得一杯羹。

  除了武器装备,英国还盯上了印度超过1000亿美元的民用核能市场。英国商务大臣文森特·凯布尔宣布,将首次允许英国企业向印度出口民用核技术和设备。由于印度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英国先前禁止向印度出口核技术和设备。但凯布尔直言,印度核能市场潜力巨大,取消禁令后,英国企业有机会拿下巨额订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