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外管局召集28家银行警示外汇违规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30日06:40
  国家外汇管理局29日透露了最新的银行外汇检查情况,并于近期召集21家中资银行及7家外资银行开会,对目前存在的银行外汇违规问题提出警示,未来将扩大检查覆盖面,提高检查频率,遏制“热钱”流入。

  外管局称,近两年外汇检查查出的银行违规行为有:银行办理代客业务时,未尽真实性审核义务,违反外汇账户、国际收支申报、资本金和个人结售汇管理规定;在办理自身外汇业务时,违反外债、结售汇综合头寸和资产本外币转换等规定;此外,部分银行综合头寸持续低位运行、外汇贷款超常规增长、套利型贸易融资产品增加,亦被当局关注。

  对部分银行受利益驱动,有意放松真实性审核要求,外管局给予了警示。外管局还指出,金融危机以来,一些银行受市场逐利因素影响,存在重业务拓展,轻合规经营的倾向。

  外管局称,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环境剧烈变化的形势下,中国将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严厉打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未来还将提升外汇检查手段,采取“轮检与抽检结合”的方式,扩大检查覆盖面,提高检查频率,加大对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有效遏制“热钱”流入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