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光大银行今起招股 8月10开始网上申购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胡潇滢
2010年07月30日10:35

  今日,光大银行正是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70亿股A股。该行拟发行不超过61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95.3亿股,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本次发行不超过7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04.3 亿股。这标志着A股市场即将迎来第16家上市银行。

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表示,“下周,我和我的同事将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及广州四地开展路演工作。”

   光大银行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30亿股,不超过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2.9%;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15.5亿股,不超过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22.1%;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

   公告显示,光大银行初步询价期间为2010年8月2日-5日,8月6日确定价格区间,并于8月1日开始网上申购。

   唐双宁昨日晚间表示,这次路演,光大银行将以“坦诚沟通”为基调,与投资者就三方面的问题进行充分沟通:一是光大银行近年来大力推动改革带来的积极变化;二是光大银行目前形成的经营特色及竞争优势;三是光大银行未来的经营发展战略。

   光大银行上市进程如同急行军,从7月26日光大银行IPO申请过会,到预计8月18日登陆A股,时间仅仅为不到30天,甚至比农行的上市进程快了近半个月。一位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向记者感叹,虽然进入最后上市程序的时候速度很快,可也算是“厚积薄发”。

   如果将光大银行称之为上市最坎坷的银行,一点也不为过。光大集团改革重组起于2004年初,中间方案数易其稿, 2007年6月,唐双宁从银监会副主席的位置上到光大集团任董事长,时年,唐双宁曾感叹,光大集团像部天书,但是经过三年的努力,光大银行实现剥离不良资产、获得汇金注资、引入战略投资者,经过长达三年的积累、努力,一直到今日如同“进行军”般的上市。

   近年来,光大银行秉承稳健的经营策略,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贷款额及不良贷款率连续多年实现“双降”。经过多年发展,光大银行已成为了一家具有较强实力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光大银行作为国内惟一由国家注资并控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光大银行拥有强大的股东背景及独具优势的光大综合金融平台,明确清晰的发展战略及良好的公司治理,审慎高效的风险管理,同业领先、成效卓著的创新能力,稳健的财务状况和日益显现的高增长潜力,科学布局的全国性营销网络及多样化的服务渠道,经验丰富的高级管理团队及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以及不断提升的社会责任意识。按 200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计算,光大银行是中国第六大股份制商业银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