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央行连续两周净回笼央票发行利率持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贺麒麟
2010年07月30日15:04

  资金面持续宽松,回购利率恢复至本轮资金紧张前5月下旬的低位。

  数据显示,货币市场指标利率——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周四(7月29日)报收1.6773%,较前交易日的1.6891%跌1个基点;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收1.4505%,与前交易日的1.4487%大致持平。1年期央票收益率持平于2.1318%;3个月期Shibor跌0.38个基点,至2.4609%。

  同时,银行间国债成交价格周四收盘企稳,成交的27只国债14涨1平12跌,成交人民币2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量能减少近四成。剩余期限6.16年的06国债16跌0.55%,至99.59元,对应收益率2.99%。金融债价格仍偏跌,延续疲软走势。剩余期限9.58的10国开04跌0.09%,至100.58元,收益率2.77%。

  华北一机构分析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货币市场资金面保持宽松格局。“大行的钱还是很多,供给充足。”

  来自中国货币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周四国有大行在银行间市场通过质押式回购融出资金1584亿元。

  该分析员并表示,因为昨日两期央票发行利率双双持平,市场表现较稳定。

  央行公告显示,昨日招标的850亿元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持平于2.65%;同时进行招标的220亿元3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延续近两个月稳势,持平于1.5704%。另外,昨日还进行了400亿元91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亦持平1.57%。

  因本周到期资金为860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规模达840亿元,较上周的810亿元略增。本周为九周来的第二周净回笼,此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八周均为净投放,累计向市场注入资金达9370亿元。

  某大行交易员指出,前期资金面已经开始趋于过松,适度回笼有利于货币市场的稳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