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华锐进:博取反弹的利器

来源:投资者报
2010年08月02日10:32

  银华锐进:博取反弹的利器

  海通证券研究所 吴先兴 倪韵婷 / 文

  随着市场估值安全边际逐步提升以及货币政策趋紧预期的下降,我们维持市场仍处于筑底格局的判断,且股指趋势性下行风险逐渐下降,阶段性的反弹随时可能展开,部分高风险投资者期望博取市场反弹

收益,银华锐进是这部分希望博取市场反弹收益的投资者的不错选择。

  银华锐进为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中的子基金,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是第三只跟踪指数的创新分级基金,根据1:1的比例分拆成银华稳进以及银华锐进,其中,银华稳进为约定年收益“1年期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的低风险子基金,银华锐进为高风险的杠杆基金。银华锐进于今年6月7日已在二级市场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150019,该基金属于海通基金风险评级中的高风险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

  标的指数较高波动率有利博取短期收益:银华深证100为跟踪指数的创新分级基金,作为被动投资,指数基金的业绩受到标的指数的制约,此前市场上已有的两只指数创新分级基金的标的指数分别为沪深300和中证100,银华深证100跟踪的标的指数为深证100P。

  对于博取短期收益的投资者而言,波动越高的指数在市场反弹时上涨的幅度可能越大,从各指数历史波动率来看,由于深市个股相对交投活跃,因而无论在反弹市还是上涨市,深100的波动率都较沪深300以及中证100更高,且在2007年大牛市以及2009年的强势反弹中,深100P均获得了明显超越沪深300以及中证100的收益。

  因而我们认为在短期反弹时,波动相对较高的银华锐进的标的指数——深100P或是博取短期上涨收益的更优选择。

  融资利率较低:相比其他高杠杆分级基金,银华锐进的融资成本较低。目前市场上低风险杠杆基金的年基准收益分别为:同庆A5.60%;估值优先5.70%;双禧100A一年定存上浮3.5%,相比之下,一年定存上浮3%的银华稳进基准收益最低,按照当前2.25%的利率,银华稳进的年基准收益为5.25%。由于高风险杠杆基金的收益为母基金总收益扣除低风险基金的基准收益后的收益,因而低风险杠杆基金基准收益越低,意味着高风险杠杆基金的融资成本越低,银华锐进在这点上具备优势。

  杠杆相对最高:银华稳进、银华锐进的配比为1:1,因而银华锐进的初始杠杆达到2倍,是目前市场上杠杆最高的创新基金,杠杆越大意味着弹性越大,即当市场上涨时,获得收益放大的倍数越多,相应的,当市场下跌时,亏损的概率也就越高。对于旨在博取上涨收益的投资者而言,较高杠杆的银华锐进无疑是博取反弹的不错选择。

  不定期折算条款保障杠杆率稳定:银华锐进设立了不定期折算条款,首先当银华锐进的净值到达0.25元时,此时银华锐进杠杆较大,按照规则对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的份额进行折算,折算后净值均归一,维持配比1:1,杠杆回复到初始水平2。

  另外,当银华深证100份额的净值达到2元时,此时银华锐进的杠杆较小,按照规则需对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的份额进行折算,折算后净值均归一,维持配比1:1,杠杆回复到初始水平2。不定期折算条款避免了因为银华锐进资产净值的大幅变化而导致的杠杆水平大幅波动,保证了杠杆水平的稳定性。

  我们认为作为指数分级基金,银华锐进的透明度高,跟踪的标的指数历史业绩良好,同时指数基金股票仓位较高,波动率相对较大,加之银华锐进的杠杆较高,期望博取市场短期反弹且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配置银华锐进。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