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章光公司否认恶意添加西药成分 称员工失误造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5日07:22
  本报昨天报道了在广州章光101专卖店里发现和香港曝光的问题产品同名的“章光101D发宝”。章光公司昨天发声明回应坚称,跟香港的产品不同。还表示,公司并没有恶意添加西药成分,经过调查,含有西药成分“米诺地尔”的产品可能是由于公司员工操作失误所致。但是本报记者留意到,昨天声明中对新加坡问题产品的米诺地尔的检出量描述为0.26%浓度,但是前天声明却说含量为0.26%,虽然只是计量单位之差,但直接关系公司是恶意添加还是无心之失。

  公司自检没有问题

  昨天本报记者致电章光101办公室主任章芳,她表示,目前公司共有三家工厂生产101育发系列产品,分别是北京工厂、郑州工厂和浙江工厂。在获知这一消息后,公司立即对三家工厂的产品进行了抽样自检,到目前为止,在国内销售的产品抽样自检中均未检出米诺地尔成分。

  章光101在声明中说,经公司初步核查,此次浙江工厂生产的出口产品中含有微量米诺地尔成分的事件,可能因浙江工厂厂房整体搬迁,含有米诺地尔阳性对照品的酒精溶液被当作原料酒精不慎流入出口产品的提取车间所致。新加坡检出浓度为0.26%,但正常的生发浓度为2%~5%,0.26%的浓度对生发没有意义,这也能说明公司没有刻意添加。

  “含量”变成了“浓度”

  让人生疑的是,前天公司声明中表示,“本公司接新加坡有关部门通报,在新加坡销售的D-2653-B和 E-0583-D产品被检出含有MINOXIDIL(米诺地尔)成分,检出含量为0.26%。”但是昨天的声明却又成了“浓度为0.26%”。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浓度和含量是不同的计量单位,0.26%的含量可能是其在产品中的浓度将会很高,也就是说有可能超过2%,从而达到生发效果。那就是刻意添加了。(记者黄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