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创业板公司明日破百家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谢岚
2010年08月05日08:38

  尤洛卡 双林股份 国腾电子6日挂牌

  中小板从零到一百家用了两年半时间,而创业板则仅仅用了不足10个月。6日,随着尤洛卡、双林股份、国腾电子3家公司在深交所挂牌,创业板公司的数目将正式破百。

  双林股份成第一百家创业板公司

  贡献4位亿万富翁

  来自浙江宁波的双林股份拿到了300100这个颇有意义的号码。

  资料显示,双林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模具设计、开发及制造的公司,同时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开发汽车座椅驱动器(HDM)、位置记忆电位器产品的企业之一,是国内少数具有此类产品自主开发能力的企业。

  据悉,该公司此次公开发行股数为23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13%,发行价格为20.91元,对应2010年和2011年的市盈率分别为24.9倍和22.7倍。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汽车座椅及摇窗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汽车精密塑料模具技术改造项目和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发行上市,作为双林股份实际控制人的邬建斌家族也一举诞生4位亿万富翁。其中,按双林股份的发行价计算,公司董事长邬建斌直接和间接持股的市值达40774.5万元,邬永林、张兴娣、邬维静间接持股的账面财富分别高达33784.2万元、28228.5万元和28228.5万元。

  而领到创业板第九十九号代码的是煤矿顶板安全监控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企业尤洛卡。尤洛卡此次发行股份数量为1034万股,发行价格为48.65元/股,募集资金拟投向煤矿顶板安全监控设备扩建及技术改造项目,以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国腾电子则是第一百零一家创业板挂牌公司,主要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关键元器件、特种行业高性能集成电路、北斗卫星导航终端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系统的开发和建设。公司此次发行数量为1750万股,发行价格为32元/股,募集资金要用于建设“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用户终端关键元器件技改及产业化项目”等5个主要项目。

  解禁潮来临估值或进一步回归

  在创业板挂牌公司即将破百的同时,另一方面,从开板初期的110倍市盈率,到如今的60倍左右,在近10个月的时间里,创业板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下降了近一半。

  然而,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创业板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仍然偏高。在IPO持续扩容,加上限售股大规模解禁等压力的影响下,创业板整体估值可能将进一步回归。

  另据持有不少创业板公司股权的深圳达晨创业投资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昼此前透露,现在他们公司的投资原则是不超过10倍市盈率。由此看,创业板的高估值状态到今年10月份以后就会改变,“平均市盈率将回到30至50倍左右。”

  据悉,今年下半年的这波创业板解禁高潮将从11月开始。根据初步计算,今年下半年解禁市值将达到422亿,其中,11月1日解禁股票最多,规模为316亿。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