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和记黄埔、龙湖地产重庆子公司资质证书丧失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张晓晖
2010年08月05日10: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8月5日,来自重庆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的消息,和记黄埔地产(重庆江北)有限公司、重庆龙湖西街置业有限公司等108家地产公司资质证书注销和不予换发。

   


  重庆城市建设综合开发

管理办公室通告称,为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开发经营环境,重庆市城乡建委和重庆市城建开发办联合对重庆市2009年12月31日前具有正式资质的二、三、四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了清理换证工作。并公布了108家注销和不予换发资质证书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

  知名地产企业和记黄埔地产(重庆江北)有限公司、重庆龙湖西街置业有限公司、重庆中关村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位列108家公司名单之内。

  据悉,和记黄埔地产(重庆江北)有限公司为和记黄埔地产在重庆四个主要分公司之一,成立于2001年8月3日,注册资金9960万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及其配套的开发、建设、销售、出租、物业管理和相关业务”。

  重庆龙湖西街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24日,公司注册资本6.24亿元,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凭资质证执业);销售:建筑材料(不含化危品)、机电产品(不含汽车);科技咨询;商贸经营、信息产业、自动化及系统集成”。已建成的知名地产项目为“重庆西城天街”。

  重庆中关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资质证书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二级”,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1月13日,注册资金7500万,法定代表人为董国友。

  相关人士解释称,房地产资质证书的丧失,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是致命的,如果没有资质,就意味着不能再从事与房地产开发的任何活动——即企业营业执照还在,但是不能从事项目开发。

  令有知情者透露称,重庆方面此次对108家房地产公司的重拳出击,旨在清理和整顿目前混乱的重庆房地产行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