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最新报道

香港检测显示:霸王等33款护理产品二恶烷未超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8月05日17:26

  香港化妆品技术资源中心8月5日举行记者会宣布,日前对市场上33款护理产品二恶烷含量检测显示,沐浴露产品二恶烷最高测试值为21.1ppm,洗发液最高为11.2ppm,均未超过相关产品二恶烷最高含量国际标准。

  香港化妆品技术资源中心商务拓展主任梁国斌表示,希望通过检测客观研究二恶烷在个人护理产品中的存在情况,让公众更清楚了解二恶烷的特性及对健康的影响。本次共检测23款洗发液和10款沐浴露产品,洗发液品牌包括霸王、飘柔、潘婷、强生、力士、沙宣、追风、欧莱雅等,沐浴露品牌则有强生、多芬、碧柔、威露士、玉兰油等。

  检测结果显示,23款洗发液产品中,15款二恶烷含量在2-5ppm之间,5款在5-10ppm之间,3款为10-15ppm,最高含量为11.2ppm,平均含量为5.37ppm;10款沐浴露产品中,9款二恶烷含量为2-5ppm,1款为10-15ppm,最高含量12.1ppm,平均含量2.6ppm。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于2009年3月21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对卫浴产品中二恶烷安全风险评估的结果,评估结果与美国、澳大利亚等权威机构的结论一致:即日常消费品中(食品和药品除外),二恶烷的理想限值是30ppm,含量不超过100ppm时,在毒理学上是可以接受的。

  梁国斌表示,香港化妆品技术资源中心选择测试产品的标准为消费者经常使用、品牌知名度较高以及消费者易于采购。选定产品后,该中心以随机的方法,从香港市场上采购样品,每款样品一支,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检定中心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