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西门子中国总裁程美玮的感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杨
2010年08月06日04:25

  担任西门子中国总裁近2个月以来,程美玮不停地在德国总部接受着各种“培训”。

  他不仅看到了一个世纪前制造至今依然能使用的产品,还看到了很多目前研发的最先进的技术。“让我很感慨的一点是,现在很多公司都在讲绿色趋势,西门子不是一家想要变成绿色的公司,而是已经成为一家绿色公司了。目前,西门子中国绿色产品组合的销售额已经占整个中国区销售额的40%左右。”

  现年60岁的程美玮,于2010年7月1日正式就任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在1998年至2009年间曾担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之前,他还曾担任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去年,从福特公司卸任后,程美玮过了一年“退休”生活,陪家人到处游玩。“我终于做了一直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直到我接到西门子的邀请。”程美玮的前任郝睿强临走时交了一份很不错的答卷,西门子在中国的销售每年以两倍于GDP增速的速度发展,这给了程美玮不小的压力。环保相关业务,无疑成为未来西门子业务的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