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黄光裕被拘查 > 黄光裕被拘查最新追踪

黄光裕信函:提议撤免陈晓 提名邹晓春任董事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8月06日00:07

  搜狐财经讯 8月5日晚间消息,国美电器8月5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经数月内部调查,公司董事局决议对公司的间接持股股东及前任执行董事黄光裕在2008年的违规回购进行法律诉讼,并寻求赔偿。

  据搜狐财经获悉,国美起诉黄光裕的导火线,在于黄光裕独资拥有的公司对现任董事会不满,要求更换陈晓和孙一丁,而国美董事会对这一要求进行了拒绝。以下为黄光裕独资拥有并为公司的主要股东的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shinning crown”)提交的“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下动议的信函”主要内容:

  - 撤销公司今年股东周年大会通过的一般授权

  - 撤销陈晓的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

  - 撤销孙一丁的公司执行董事的职务,但保留他为公司行政副总裁职务

  - 提名邹晓春为公司执行董事

  - 提名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于要求信函里,Shinning Crown指称近一年来公司业绩下滑,并将此归咎于由陈晓先生领导的董事局管理不当,Shinning Crown从而提出撤销陈晓先生及孙一丁先生于董事局现在的职位。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