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收高1.44% 银监会表态舒缓调控忧虑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8月06日16:29
  全景网8月6日讯 周五A股市场大幅收高。银监会迅速表态称压力测试不代表其对楼市的判断,舒缓了市场此前对于出台更多房地产调控措施的担忧;另外,保监会将保险资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上调至20%,也提振投资者信心。

  上证指数收市报2658.39点,涨1.44%;深证成指收市报10 942.93点,涨1.6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366亿元,较昨天放大逾一成。小盘股领涨大市,中小板指收市涨2.07%,创业板指涨2.43%.

  今天A股市场仅有百来只个股下跌,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全线上涨,农林牧渔行业劲升近5%,计算机、机械、社会服务业、基础化工等行业也涨幅居前;另外,房地产、银行、建筑和工程、食品饮料、石油化工等行业相对表现居后。

  中国银监会昨天公布,将坚决遏制投机投资性住房贷款需求,并建议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

  银监会的举措表明了中央在宏观调控方面的严厉态度。不过,银监会同时表态称,此前对贷款银行的压力测试并不代表其对房地产市场的判断;分析师认为,这反映管理层并不希望出台更多的调控措施,未来政策仍可能维持现状。

  地产股和银行股多数向好,但整体跑输大盘表现。地产股道博股份劲升6.62%,一线地产股陆家嘴保利地产涨逾1%,地产龙头万科A仅涨0.13%;银行股方面,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均涨不到1%,农业银行则持平报收。

  通胀预期令消费类股升势凌厉,其中农林牧渔行业表现居首,新农开发亚盛集团均封住涨停,獐子岛涨逾8%,大江股份涨逾7%.

  另一方面,保监会昨天发布规定称,保险资金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账面余额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0%;此前,险资投资基金与股票的比例不得超过公司总资产的20%,这意味着险资投资股票的比例有所提高。同时,保险资金还获准投资创业板公司股票。

  不过,各保险公司原来投资股票的资金比例基本都在10%,离20%的上限还有较大距离,因此本次修改相关规定的意义并不大。(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