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主板申购收益超中小板 光大银行或成郑煤机第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10日10:18
  中新网8月10日电 历来被认为上市涨幅不如中小板或创业板公司的主板公司,如今也迎来了转机。刚刚上市的郑煤机上市首日涨幅高达57.2%,这一成绩超越了近期上市的多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让众多老股民大跌眼镜。券商人士认为,郑煤机的大涨有迹可循,有一系列的巧合让 多位专业人士纷纷看好光大银行上市后的盈利空间。

  一名资深券商人士认为,其实郑煤机的大涨有迹可循。郑煤机本身质地优秀,但定价留有余地,发行市盈率不高。其次,郑煤机首日流通规模不大,因此其成为最近上市的5只沪市新股中涨幅最大的股票,并超过了近期上市三批中小新股的首日平均涨幅。

  有趣的是,10日进行网上申购的光大银行也有此特征。按09年底的资产计算,光大银行是我国第六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经过前几年消化历史包袱,苦练内功之后,其盈利能力已有了较大提高。光大银行的定价区间被市场普遍认为属于“适度定价”,与可比同业上市公司相比有10%-20%的折让,更为重要的是,光大银行的流通盘在上市首日仅有24.5亿股,与其发行后395亿股的总股本相比实属“迷你”。

  这一系列的巧合让多位专业人士也纷纷看好光大银行上市后的盈利空间。名列新财富金牌分析师榜的国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李伟奇指出,若光大银行全额行使超额配售(绿鞋),则其本次发行的70亿股中仅有约24亿股会在上市首日流通,其中9亿股还受到绿鞋机制保护,因此网上申购的风险极小,风险回报较高,建议积极进行网上申购。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