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友邦中国区联席业务执行官:友邦重启上市之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2日11:17
  “大家看到的广告画面是由照片、指印、签名的马赛克图组成,其中的每一张笑脸,每一个指印以及每一份签名都是向友邦保险在亚洲15 个市场的员工和营销同仁征集而来的,代表了凝聚的力量。"聚你我,为力量"不仅仅是一句广告语,更表达了友邦人团结一致、携手并进的信心。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全新品牌形象,表达友邦保险每一位员工和营销同仁对友邦未来发展的倾情参与。重启上市之际,友邦中国区联席业务执行官赖祥麟在接受《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专访是从公司最近发布的广告构想谈起的。

  伴随着重启的上市步伐,友邦大规模的品牌推广活动在友邦亚洲15个市场同步展开。“客户是我们进行一切决策及行动的核心,这也足以让客户和公众看到友邦立足亚洲、服务亚洲的决心和信心。”

  渠道:着眼营销员

  目前,友邦中国的营销员人数已经达到2.3万人,而且,随着公司的增员力度加大,相关营销员福利的提升、培训的完善,友邦中国的营销员人数还在逐步增长。

  “营销员渠道是友邦中国业务发展的生力军,该渠道的新增期缴保费是友邦中国每年新增期缴保费的主要来源。在未来,我们认为中国寿(601628,股吧)险市场仍会以这一营销渠道为主,从而为广大客户提供"面对面"的保险服务,友邦中国区也将继续加大力度继续发展营销员渠道。为此,公司把人才培养放在一个战略的高度,这也是现阶段市场和客户的要求。”赖祥麟说。

  此外,赖祥麟认为,“要尽量避免营销员队伍在人员上的大进大出给客户带来的不安定感。这种不安定感会直接损害公司的品牌形象。为了提高营销员队伍的稳定性,我们在招募营销员进入公司时会有严格的甄选标准,进入以后通过公司系统的培训,保证达到90%以上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通过率。”

  “营销员渠道是友邦中国的根本,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放弃发展其他渠道,公司将积极拓展其他多元化的销售渠道,比如银保和电销渠道。只依靠营销员渠道,公司的发展速度会受到限制,离开了银保渠道,将很难在中国市场上做大做强。我们将进一步拓展银保渠道的规模。”赖祥麟介绍说。

  产品:回归保障

  “回归保险的保障本质是友邦中国在5年发展战略中提出的重要业务策略,同时也和监管机构要求保险行业深化结构调整、引导市场回归保险本质的总体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谈及友邦中国的产品市场策略,赖祥麟介绍说。

  “保障是基础,风险的防范是家庭理财和经济安全首先要考虑的关键所在。因此,我们今年的产品结构主推期缴的保障型产品,如重疾险、年金给付产品等,更多地满足客户的保障需求,使公司总体业务结构更趋健康和均衡。”

  赖祥麟介绍,“配合回归保障这一产品战略,友邦保险于今年7月1日推出了一款保障型"五合一"疾病保险,即友邦"全佑一生"五合一"疾病保险"。此产品自上市以来深受客户喜爱,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上对此类产品存在巨大的需求。”

  作者:黄晓琴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