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卫生部调查圣元"激素门" 专家将研究"早熟"婴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13日06:51

  每经记者 何珺 发自北京

  8月12日,来自国家卫生部的消息称,应湖北省要求,卫生部已开始直接调查婴儿性早熟个案。

  当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卫生部新闻处获悉,卫生部已直接介入调查,目前已经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成立由内分泌、儿科、妇幼、食品安全等领域9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会同有关地方,对婴儿性早熟个案进行专题研究,并就此展开了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女婴患病与食用奶粉之间的关联。

  据了解,早在11日,湖北省卫生厅曾组织专家组对圣元“早熟门”3名女婴进行了集体会诊,诊断认为,3名女婴属于假性性早熟,是单纯的乳房早发育。

  在10日的卫生部例会上表示,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曾介绍,儿童的性早熟在临床上分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假性性早熟中的单纯性乳房发育的发病率是0.2%。邓海华表示,专家认为,儿童性早熟致病原因比较复杂,绝大部分病因不明。无论是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的性早熟,都还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何种关系。

  卫生部还表示,已委托有关技术机构,对湖北省从患儿家中和市场上采集的相关奶粉样品进行检测。不过,两天前邓海华曾表示,卫生部已经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部门调查处理此事。

  据报道,10日下午,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安排,湖北省食安办已组织有关部门将样品送往有检验资质的部门进行检测。卫生部并未透露“问题奶粉”将具体交由哪个部门检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表示,检测将交由某质检部门进行,最后检测检测可能会直接由卫生部尽快发布,发布时间可能就在近几天。

  另有消息人士称,12日下午,几位内分泌学专家、食品安全和妇幼保健方面的专家等人士在卫生部就婴儿性早熟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对于将疑有问题的奶粉进行送检时,遭遇“送检无门”的情况,卫生部相关负责人称,协会组织、消费者可以委托食品检验机构对疑有问题的食品进行检验,但应选择法律规定的有资质的检验机构。

  此外,由于种种原因,现实中的确存在检验机构不接受个人送检的情况。比如有些检验机构不具备送检项目的检测资质或能力;一些机构担心样品的来源,担心有目的不纯的送检;还有一些机构怕承担法律责任,不想介入纠纷等。这位负责人说,消费者如果怀疑食品有问题,可以向卫生部门举报,卫生部门接到举报应组织进行检验。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