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上海购买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11万元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13日18:41

  在国家补贴基础上,上海对私人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追加2万补贴,纯电动车追加4—5万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日,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规划与政策主管刘建华透露,可能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对私人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追加2万补贴,纯电动车追加4—5万元。补贴政策有望在年内公布实施。上海购买新能源车补贴最高可达11万元。

  中国证券报援引刘建华的话表示,上海还将对充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给予不超过20%且不超过3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租赁业务的企业,给予贷款贴息支持。上海的目标是到2012年电动车数量达到2万辆,并配套2.5万个充电桩、50个充换电站。

  刘建华透露,上海计划到2012年形成约10万辆新能源车年产能,其中新能源乘用车6万辆左右;支持并促进新能源车年产值达到300亿元左右,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年产值200亿元以上。

  6月1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对私人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最高补贴5万元人民币,纯电动车最高补6万元。6月4日,又增加天津、海口、郑州、厦门、苏州、唐山、广州七个试点城市。

  此前,深圳市政府宣布,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将为两款车分别最高追加3万元和6万元补贴。

  据财新网报道,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制定完成,有望8月内定稿并上报国务院批准。未来10年,或将投入逾1000亿元资金扶持。■

  (实习记者 江玮)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