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 > 圣元奶粉疑致女婴性早熟相关新闻

两户家庭四罐奶粉被取走 为何仅一份样品送检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芳
2010年08月16日06:02

  奶粉与“性早熟”疑问的探讨,可以画上句号了?家长们并不那么认为。

  昨天,卫生部表态,湖北婴幼儿疑似性早熟与食用圣元乳粉无关。圣元国际昨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奶粉与‘性早熟’疑问的探讨,今天可以画上句号了”。

  昨日,女婴小彤的父亲吴先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质疑:“为什么42份圣元奶粉样本中仅1份采自患儿家庭?”

  记者了解到,事发初期,武汉市有关部门曾派专人前往3个家庭取样,其中从吴先生家拿走3罐奶粉样品,从女婴小菲家拿走1罐。

  吴先生向本报记者出具的相关收据上清楚交代了采样产品、数量、被采样单位等信息,并有采样人签名与“武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章。

  记者也从小菲家长那里看到了其奶粉样品被取走的收据。

  既然采集了4个奶粉样品,为何仅对其中一个进行了激素检测?记者随即与武汉市食安办有关负责人联系,截至昨晚发稿,未获得回复。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拨通了上述负责人的手机,然而就“既然只用掉1份(患儿奶粉)样品,其他3份呢?为什么没有还给我们继续喝?”这一疑问,吴得到的答复却是“明天上班帮你问问”。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昨天表示:“我们确实只收到一份样品,如果想进一步了解,建议问一下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

  记者注意到,圣元国际在昨日的公告中还宣布,立即设立1000万元专项慈善基金。对此,湖北武汉3名女婴的家长们向本报记者透露,专家组对3名女婴会诊后认为并不需要继续用药,但由于真假性性早熟在一定时期仍有波动,建议家长每隔三个月带孩子到医院复诊一次,若8岁前后情况还在恶化,那么可确诊为真性性早熟,届时每个月的治疗费用将在2000元左右。

  “这笔慈善基金是否将承担孩子未来的复诊诊疗费用以及8岁后可能产生的巨额医疗费?”吴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