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元市国土局:最大闲置用地实为“数据失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秀中
2010年08月16日06:17

  在《第一财经日报》披露的全国1457宗闲置用地名单上,赫然出现广元市1720公顷的闲置地块,其面积居全国闲置土地之首,而其价格仅为40万元。对此,广元市国土局官员昨向本报回应,该数据是上报时出现失误。

  本报公布该名单时,已经备注称由于价格和土地面积不合理,可能某些数据有误。对此,广元市国土局土地资产管理科科长温开雄介绍,由于地方国土部门平时都是按照平方米来统计,未注意到报表上的单位是公顷,因此造成数据失误。

  编号ZT200401号地块,在表单上为1720公顷,实为0.2333公顷,约3.5亩。数据上的差异还存在总共面积和净用面积的区别。温开雄介绍,数据上报后不久,他就在国土资源部内部系统上发现了问题,并马上让利州区分局进行调查核实。随后通过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报告国土资源部更正数据。目前在国土资源动态监测系统中,该数据已经得到改正。

  对于广元市的17宗闲置用地,温开雄介绍,其中有2宗是由于拆迁原因造成,没有实行净地出让。其余地块均是由于规划滞后。这些地块都集中在利州区宝轮镇,由于宝轮镇的片区控制性详规还没有出台,因此,各地块的建设方案无法落实。

  目前,广元市新的城市规划已经得到批准,宝轮镇的规划已经纳入市上规划管理。温开雄称,宝轮镇的控制性详规即将出台。由于拆迁原因造成的闲置已经得到解决。

  温开雄说,对于广元市的17宗闲置土地,国土部门都已作出处理意见。其中有1宗为自身原因,几年来其建设方案尚未批准,而国土部门的处置意见为“待方案批准后限期开工”,否则将收回。他还表示,对于闲置土地,一方面要加大处置力度,另一方面要减少产生新的闲置土地,这要求做到净地出让和加大控制性详规的编制力度。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