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周期性行业重获青睐海富通上证周期ETF受机构热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7日09:47
  在传统产业被市场看淡之际,部分机构则认为,市场偏见会形成一定的价格偏差,这正是投资赚钱的机会所在。事实上,周期性行业在上半年遭遇“抛弃”后,近期重回机构“视野”。记者获悉,近40家券商对即将发行的海富通上证周期行业50ETF表示出浓厚兴趣。

  据了解,作为沪市首对行业配置主题指数——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与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指数的第一只衍生产品,海富通上证周期行业50ETF与之前推出的风格ETF和宽基ETF产品有着不同的创新特征。

  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覆盖金融保险、采掘业、交运仓储、金属非金属和房地产五大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行业,样本股从上证全指样本股中分别挑选规模大、流动性好、具有周期行业特征的50只公司股票组成。历史数据看来,收益性与波动性都比较高,具有较强的“进攻性”特征。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田仁灿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海富通上证周期行业50ETF发行研讨会”上则表示,海富通将致力于把ETF打造成为公司标杆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完善的资产管理工具。

  海富通上证周期行业50ETF拟任基金经理蒋征表示,选择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作为投资标的,不仅在于该指数具有良好的市场覆盖率和流动性,更重要的是周期与非周期指数能够把A股市场的β加以区分,即使在被动投资范围内也能够找到高β行业进行轮动配置。而上证周期行业50ETF的发行也有别于之前海富通的主动管理型产品,投资目标不在于超越基准而在于有效跟踪指数,不仅是资产配置工具,也需要成为活跃市场流动性的交易品种。

  作者:吴晓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