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苹果高管被诉收回扣案件涉及华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17日11:17
  8月13日,一名美国苹果公司全球采购经理因涉嫌泄露公司机密、获得超100万美元的回扣,遭到美国联邦法院和苹果公司的起诉。该案牵涉6家亚洲企业,其中包括一家中国公司。

  起诉文件显示,现年37岁的苹果全球采购经理保罗善迪瓦恩(Paul Shin Devine)涉嫌电子诈骗、洗黑钱、串谋诈骗以及非法收受回扣等23项罪名,而苹果公司也提出了民事诉讼,要求赔偿损失。

  迪瓦恩于2005年加入苹果公司,主要负责苹果iPhone和iPod的配件采购,从2006年10月开始迪瓦恩向亚洲6家供应商泄露苹果公司机密,以便供应商更好地获取合同,而他本人则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回扣,该案还有另一位同谋——新加坡籍的安德鲁吴(Andrew Eng)涉嫌与迪瓦恩瓜分回扣。

  起诉书显示,迪瓦恩持有多个海外账户,还以他妻子名义开户,他将这些款项冠以“样本”的名称。迪瓦恩还曾利用在亚洲出差的机会当面收受贿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涉案企业包括韩国企业可立新、凯达电子有限公司以及新加坡精利制模私人有限公司。资料显示,凯达电子有限公司为台湾华硕电脑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为苹果内置配件代工。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