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堵完漏油又堵嘴 BP再曝丑闻 > BP堵嘴门最新报道

BP完成对德文能源里海项目权益收购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18日09:48

  BP在阿塞拜疆“世纪合同”油田项目中成为最大权益持有者

  【财新网】(记者 陈竹)BP于8月16日宣布完成对阿塞里-齐拉格-久涅什利(Azeri-Chirag-Gunashli,下称ACG)油田项目中德文能源(Devon Energy)所持权益的收购,其在ACG开发项目中的作业权益增至37.43%,成为最大权益持有者。

  ACG油田项目位于里海阿塞拜疆海域,总体产量预计将在2013年达到约100万桶/日。BP也是该油田的作业者。

  这一收购是BP与德文能源今年年初宣布的一揽子交易计划的一部分。3月11日,BP宣布向德文能源支付70亿美元现金,用于收购其在巴西、阿塞拜疆和美国墨西哥湾深水的资产。

  阿塞拜疆项目是整体交易中尚待完成的第三个部分。此前,BP已完成了对墨西哥湾深水资产的收购和加拿大Kirby油砂项目50%权益的出售。整体交易涉及的巴西资产收购部分尚在进行。

  根据BP发布的新闻稿,收购阿塞拜疆项目中德文能源所持权益,也是BP对里海区域发展承诺的一部分。

  里海区域是BP的核心战略区域。为实现这一战略意图,最近BP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一项共同勘探开发里海Shafag和Asiman海上两个区块的框架协议,确定了新的产量分成协议的基本原则。

  ACG油田产量分成协议签署于1994年9月,协议有效期30年。该协议于同年12月12日经阿塞拜疆议会批准生效,被阿塞拜疆等国称为“世纪合同”。■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