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富士康计划一年增员至130万人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19日14:27

  生产模式转为“三班倒”,及业务扩张均需增加人力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富士康集团副总裁程天纵在8月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富士康在大陆的厂区共有员工92万,未来12个月内,“希望可以上升到130万”。

  程天纵表示,深圳厂区接连发生坠楼事件后,公司采取了加底薪并减少加班时间的策略,改变以往员工收入主要靠加班取得的状况,目的是希望给员工更多的私人空间。

  但“这一策略使得公司成本压力很大”,程天纵解释说,由于加班时长从过去的80小时

  减至36小时,这就迫使公司的生产模式从以前的“两班倒”变成“三班倒”,增加了50%的人力成本。

  增员至130万人的计划,包含了转为“三班倒”需要扩充的人力,以及由于实际业务扩张所需要增加的人力,“当然我们希望主要是来自于业务扩张需要增加的人力”,程天纵解释道。

  这一人力扩张的趋势在深圳龙华厂区已经得到了体现。曾在5月底暂停招工的富士康,目前已低调重启招聘普工,每日招聘普工数目多达100人;加上富士康在向内地扩张的过程中大量招兵买马,一年内增至130万人的数目亦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