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看看谁家的电话车险最划算 渤海财险电话转接麻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20日15:18
  油价涨、车险保费也跟着涨,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主开始抱怨买得起车而养不起车了。所以,买车险如何省钱就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问题。而此时,能够减少保险业务员佣金和中间环节手续费的电话车险变得越来越“吃香”了。因为按照保监会的规定,电话车险可以比代理渠道便宜15% ,致使郑州私家车主纷纷“投奔”电话车险。

  目前全国已经有12家财险公司取得了电话车险的经营牌照。近日,本报记者对其中在河南开展电话车险业务的财险公司在车险介绍、服务、优惠幅度、理赔承诺等方面进行了全接触。

  详尽耐心显体贴

  中国平安电话车险

  很顺利接通至人工服务,工作人员给记者详尽介绍了电话车险包括的内容,如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自燃险等险种,并建议如果是新车的话,最好再购买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以及不计免赔特约险。而且新车在第一年通过电话投保该公司的车险可享受15%的费率优惠。如果续保的话,连续三年不出险的情况下,可以在第一次保费的基础上再享受七折优惠。

  记者点评:工作人员不仅详尽介绍车险情况,还给出合理化建议。

  中国人保电话车险

  顺利接通车险电话后,工作人员给记者详细介绍了新车购买车险的情况,并建议记者购买交强险后,还可以考虑购买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险、划痕险、盗抢险、玻璃险、自燃险、涉水险等。对于车险的优惠幅度,他表示新车950元的交强险不能优惠,但其他车险可以享受八五折,当记者提供出车型及车价,问能否给大概算算车险要交多少钱时,业务员很快给出报价。

  记者点评:工作人员业务熟练,介绍车险细致耐心。

  安邦保险电话车险

  工作人员在详细询问记者的车子是新车还是旧车之后建议,除购买交强险外,还可以购买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险、划痕险、盗抢险、玻璃险等商业险。之后记者询问购买商业车险能否有优惠,他说,一般情况下,交强险第一年是不优惠的,第二年在没有出险的情况下续险可以享受八一折优惠。而其他商业险则可享受八五折的优惠。按照记者提供的车型,他提供了一个价格表供参考。

  记者点评:虽然接通比较顺利,但话筒杂音比较大,通话质量不高。工作人员的态度比较好,讲解也详尽。

  作者:雷群芳 倪子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