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股将成为未来反弹中流砥柱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23日01:25
  ——专访国联安双禧基金经理黄欣

  ⊙本报记者 吴晓婧

  持续了1个多月的反弹行情在上周五出现了小幅调整,市场也逐步形成了“假摔论”和“调整论”两大派别,对此,国联安双禧基金经理黄欣认为,未来市场应该是处于钟摆式波动,反弹行情还能持续,银行股将成为中流砥柱。

  黄欣表示,就宏观环境而言,7月PMI的走势显示经济如期继续放缓,但不大可能出现“二次探底”。事实上,这样的结果比较理想,因为一方面使得政策紧缩的预期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也不至于引发新一轮的大规模刺激计划,减轻市场对中长期经济可持续性的担忧。政策进入“讨论期”,政策的微观执行更具灵活性。

  此外,目前的经济环境与之前出现的经济危机也有很大不同。2008年经济的下滑具有突然性、市场恐慌情绪浓厚,且下滑具有不可控性。但目前经济状况属于主动收缩,具有可控性,且对于危机的准备也相当充分。

  流动性方面,黄欣认为,在连续大幅流失三个月后,A股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终于在7月开始回流。根据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截至7月末,A股市场的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达到1.34万亿元,相比前一个月回升100亿元,投资者的资金终于出现回流迹象。

  就股市表现而言,黄欣认为,未来市场应该是处于钟摆式波动,反弹行情还能持续,银行股将成为中流砥柱。首先,本轮上涨以来低估值大市值股票有很强补涨需求;其次,人民币继续升值预期依然强劲,银行、地产类股有望成为下轮上涨的急先锋。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