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强生召回问题隐形眼镜 公关解释与政府公告打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4日11:51

  强生在港召回3000多盒隐形眼镜 公关解释政府公告打架

  新快报讯(记者 庞倩影 实习生 范含之)屋漏偏逢连夜雨,强生的2010年真不好过,接二连三的非处方药召回还没缓过劲来,近日又爆出隐形眼镜有问题了。

  因遭到投诉会引发眼睛刺痛等问题,目前,强生正在香港召回一批日抛型隐形眼镜,涉及产品逾3000盒。相关产品虽有在内地推出,不过强生表示涉及召回的型号并未在内地销售。

  广州市场强生一家独大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几家大型的眼镜店发现,强生处于日抛型隐形眼镜市场一家独大地位。

  综合近日媒体报道,强生(香港)有限公司表示,召回是因为消费者“在戴上时出现不寻常的刺痛或疼痛”,投诉内容还包括眼睛出现刺痛、眼痛、红筋及不适。强生称,在某时段其中一条生产线上的一部分镜片冲洗程序出现了问题。

  因此,由于镜片残留化学物质,强生作出召回决定,其中受影响产品涉及16个批次,香港涉及3715盒。问题产品还销往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部分欧洲国家。但强生视力健(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称,问题产品未进入中国内地销售。

  昨日有店员也告诉记者,香港召回的隐形眼镜的基弧是9.0,而内地的没有。记者了解到,基弧就是指隐形眼镜弧度的大小,需要去专业的眼科医院测量,过大过小都可能会给佩戴者带来很多不适感。

  是美国产还是爱尔兰产?

  为什么强生称是由于镜片残留化学物质引发召回,且区别在于批次,而广州眼镜店却说基弧不同?

  有专家亦通过媒体提出质疑,称生产商至今没有公布残留的化学物质到底是什么?残留的分量占比多少?对消费者的健康影响又有多大?

  香港中文大学眼科及视觉科学系主任林顺潮表示,泪水可以冲淡化学物质的浓度,若化学物质浓度不高,相信问题不大。不过生产商若不交代上述详细信息,将很难评估潜在风险,因此他促请生产商提交更多资料。

  而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强生对此的回复是,由于中国公司目前只知道是美国生产线发生了受感染的问题,公司在发现问题后先是进行主动召回,对于残留了什么化学物质及残留分量,公司目前也在等美国方面的具体报告。而对于召回产品可能会引起的问题,强生中国公关余先生表示,目前只是接到消费者关于眼部刺痛的报告,还没有引起其他健康问题。

  但记者注意到,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署的官网上并不是称美国生产线受感染,此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受影响的产品是在爱尔兰生产的,批号为:492237,492238,492241,492245,492250,492251,492252,492254,492268,492280,492281,492282,492283,492287,492288,492289,这些批号是印在产品盒旁号码的头六个数字。

  召回频发欲重组生产部门

  而因近期一系列产品召回事件使强生公司形象受到负面影响,并且美国质量监管机构也一直在对公司展开调查,有外媒昨日报道称,强生决定重组其生产部门,并且会分别为旗下三个业务部门设立一名首席质检官以确保产品达标。

  8月19日强生在一份声明当中表示,上周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尔·韦尔登(Bill Weldon)在员工大会上曾表示,未来将实施设定一套独立的框架体系,其中包括产品制造及质检等相关制度,而集团副总裁谢提(Ajit Shetty)则为体系负责人。此外,强生还计划为旗下制药、医疗设备及消费群体三个部门分别委任一名质检主管。

  而受累召回门,强生股价近六个月已下滑逾8%。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