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抱团看好“新消费” 静待抄底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25日02:12
  ⊙记者 周宏

  基金半年报公布进入第二天,广发、华安、国泰等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先后公布。综合已发布半年报的18家基金管理公司的观点,A股基金对于后市的观点进一步趋于乐观,新兴产业和大消费组成的“新消费”组合成为众口一词的关注方向。而在低位一定程度上踏空的基金,纷纷调整策略,等待“低吸”机会。

  对于中国经济的前景,A股基金的主流态度已经从“谨慎担忧”转变至“不足为虑”。国泰区位优势基金认为,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下半年的宏观经济政策不会紧缩。富国天瑞则表示,坚信消费升级和城镇化进程依然构成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华安宏利虽然认为中国经济面临结构性难题,但依然坚信,中西部大开发、城镇化建设、收入结构调整和收入倍增计划等政策的落实,将充分释放巨大的消费潜力,为经济的中长期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总体上,A股基金对于未来经济的稳定成长格局逐渐形成共识。

  但多数基金经理意识到,未来中国A股市场仍然面临“宏观经济增速逐步回落”,“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调控使得相关行业运行受到影响”,“外围动荡使得出口部门前景不确定”等多种因素干扰。因此,新能源、电动汽车、稀土等上游原材料组成的战略新兴产业,以及食品饮料、医药、农业、家电、零售等大消费成为所有基金经理都看好的行业主题。

  针对不断分化的结构性行情以及业绩压力,不少基金经理提出了进一步加大灵活操作的调整策略。华安宏利在半年报中表示,未来将“利用市场震荡的机会,逢低买入优质个股”。广发聚丰则表示,未来将在进攻和防守结合上追求平衡,进一步增强投资灵活性。详见封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